生日快乐

如果小朋友生日这天我可以为他许一个愿望的话
我希望小朋友一辈子都能做一颗小太阳
但永远都不是因为有人需要阳光






不管什么时候听到爱出发
我大概都能想起来2014年3月底

那两个月时间接收了太多的信息
根本不是一两句话概括的了的
但是那两个月抽象的时间刻度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有着具象的形态

 穿着粉红色t,坐在三合板拼装的书桌前偷玩着左手边电脑,身上散发着不知名的木头精油香味的,奶白色的小朋友。

后来有好多说法
说小朋友身上应该有股奶香
也有说小朋友身上带着薄荷的清凉
但是我总觉得小朋友身上有木头的气味


那段时间我在准备国考
临时买了一张简易拼装书桌摆在本来就空间不大的卧室里
左手边就是电脑桌
桌上点着忘了谁旅游带回来的木头熏香
人生没有目标只是麻木的努力看书
每天也不用出门,洗把脸穿着睡衣就能赖过去一整天
赖着一天又一天心里都开始觉得空虚不安了
突然就陷进了粉红t恤小朋友的大眼睛里了

小朋友跟个小太阳似的
不仅自己发着光还分享他满溢出来的温暖
因为小朋友自己每天好像都很开心
看着小朋友吵吵闹闹的样子
我每天就跟晒着太阳的胖猫一样心满意足

如果小朋友生日这天我可以为他许一个愿望的话
我希望小朋友一辈子都能做一颗小太阳
但永远都不是因为有人需要阳光




评论(2)
热度(25)
©全世路人墙头 | Powered by LOFTER